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量:

2021年10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校楼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会议由刘凤书同学主持,由外国语学院组织部组织策划,调试设备、布置会场。在活动开始前,组织各参会同学有序签到入场。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视频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并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感触。

 

2019级的张茜同学在发言中提到:我们要坚定立场、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问题重要性。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在平时阅读、翻译外国报刊、文献的同时,既要吸纳其中的优秀观点,也要注意辨别有害信息,时刻不忘自己的立场,要热爱祖国、树立起积极向上的爱国观价值观。

 

2018级法语专业的胡晓溪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期望的角度,阐述大学生如何在新时代找准自己的定位、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胡同学的发言也引发了在座各位同学更深入的思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就不可能发展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大家纷纷表示要记住这一天1919年10月10号,同时希望中华民族在接下来的一百年里能更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