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赴社科院举办师生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量:


 

2021年10月1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赴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所举办师生见面交流会,并参观社科院。

 

学院领导程巍院长非常重视此项活动,协调社科院内相关单位,对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此次学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树森老师带队,辅导员曲阳老师、学生班主任杨博老师、陈晓琳老师共同前往。

 

外文所所长程巍在见面交流会上,用亲切富有幽默感的语言介绍了外文所的历史、师资力量、学科设置、学术平台和发展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不懈奋斗。

 

 

梁展老师、徐德林老师陈雷老师钟志清老师刘晖老师刘雪岚老师张锦老师魏然老师叶丽贤老师对各自所属的研究室进行介绍与讲解,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历与成长趣闻,同时表达对新老生们的殷切希望与期盼。学生代表石家畅何冰洁分别代表新生发言,表达自己作为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以来的感悟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会后,同学们前往社科院图书馆参观学习。参观活动由社科院图书馆馆长王岚亲自带领,同学们热心地介绍了社科院图书馆情况。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报刊阅览室、中文书库、外文书库、地方志收藏中心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等。

 

 

本次活动让新生们深受鼓舞,获益匪浅。同学们不仅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和社科院外国文学研究院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作为社科人的认同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