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于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3   点击量:


为引导学生勤奋学习,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我校将举办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语演讲比赛。我校将通过选拔的方式推荐比赛优胜者中的本科生代表我校参加2021“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同时,年内如有“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我校也将推荐此次演讲比赛优胜者中的研究生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

一、活动名称

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语演讲比赛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三、活动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团委

四、比赛安排

预选赛 9月10日下午

选拔赛 9月10日晚上

五、比赛流程

1. 预选赛

命题演讲题目:Reinventing the Future(再创未来)

命题演讲(限时2分钟)+提问(1分钟);

命题演讲时长不超过2分钟;要求脱稿,不脱稿者相应扣分。

2. 选拔赛

命题演讲题目:Reinventing the Future(再创未来)

命题演讲(限时3分钟)+即兴演讲(2分钟)+提问2分钟(含定题提问1分钟和即兴提问1分钟)

命题演讲时长不超过3分钟;要求脱稿,不脱稿者相应扣分。

六、参赛报名方式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语演讲比赛预选赛报名,请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9月8日)

 

2.请同时扫码加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语演讲比赛预选赛选手微信群